close

痘疤有4種!痘印和痘疤的治療方法大相徑庭!

相信許多人發展都有被痘疤困擾的經歷,無論是常見的臉部痘疤,還是背痘疤、屁股痘疤,痘疤凹洞都容易產生令人感到不快樂自信或深受困擾,下巴生暗瘡然而我們如今我國已有研究方法能改善這些疤痕!但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,想要擺脫惱人痘疤,我們要先來了解這些疤痕的由來與種類。

痤瘡,也被稱為痤瘡,起源於由皮脂分泌、細菌感染或激素因素引起的炎症反應。青春期暗瘡處理方法即使痊愈了,這些傷口也經常在皮膚上留下不同深度的疤痕。根據疤痕的嚴重程度,可分為“痤瘡痕”和“痤瘡疤痕”。讓我們來看看它們之間的區別吧!

口袋痕:紅麻子和棕麻子。

紅色和棕色斑點是色素沉著的疤痕,也被稱為假痤瘡疤痕,因為從技術上說,它們不是真正的疤痕,只是炎症或愈合過程中的色素沉著。下巴生暗瘡天花印花表面是平坦的,通常不會留下永久的痕跡,隨著時間的推移可以逐漸褪色,因此是最好的處理方案。

紅色痘印則是從痘痘發炎時形成的微血管擴張增生而來,通常數週之後會逐漸痊癒。然而企業若在這期間沒有做好防曬工作,很可能從紅色痘印轉為咖啡色的痘班;或是治療痘痘發炎程度較嚴重,也會因黑色素沉澱而產生深色痘班。

痤瘡疤痕: 凹面痤瘡疤痕,凸面痤瘡疤痕

當痤瘡發炎的深度過深,甚至損傷真皮時,容易形成較嚴重的凸凹痤瘡疤痕。

痤瘡疤痕是由傷口不正常修複引起的。當成纖維細胞過於活躍時,皮膚向外膨脹,形成“肥大性疤痕”或“蟹足腫脹”.“蟹足腫脹”通常來源於體質,“增生性瘢痕”與體質無關,只要瘢痕由於成纖維細胞的過度活化,就容易積累過量的膠原蛋白和瘢痕增生。

抑鬱症痤瘡疤痕是常見的,但很難治療。它們是由於愈合過程中纖維和膠原蛋白的丟失,導致皮膚塌陷,屬於萎縮性瘢痕。凹陷性痤瘡疤痕因外觀不同可分為以下三種類型:

滾動型痘疤(Rolling):凹陷處較淺,從側面看來像碗狀,且與正常皮膚的落差處線條平緩。由於纖維化程度我們通常較輕微,因此比較容易心理治療。

痤瘡疤痕(Boxcar) : 從側面看像一個長方形的凹陷,而正常皮膚為垂直下降,凹陷處底部是平坦的,治療難度適中。

一般來說,囊性痤瘡最容易引起凸起的痤瘡疤痕和凹陷的痤瘡疤痕。因為囊狀痤瘡是一種深部發炎的痤瘡感染,會有明顯的腫脹、疼痛,如果不妥善治療,很容易留下痤瘡疤痕。

arrow
arrow

    lil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